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预警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3年5月校园网络服务简报

[日期:2023-06-20]

、数据中心巡检维护

信息中心每日对学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巡检,旨在做好机房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时排除信息系统运行的安全隐患,在现有条件下确保数据中心机房安全运行:一是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维护,保障各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二是通过运维管理系统对校园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如有异常情况会立刻告警,确保全校各网络设备结点正常运行;三是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存储等硬件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

、竭诚提供暖心服务

信息中心始终将服务作为部门第一职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始终突出服务导向,坚持为各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提供精准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全心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学校师生上网体验,信息中心积极服务并解决问题。三月份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服务总量共计492次,服务类型为:

、校园网络使用情况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开学季五月份平均每天上网用户达到12295次,五月份最高上网用户达到13858次。五月份在线设备类型接入共计491249:有线protal接入达到11112次,无线protal接入291439次,mac快速认证接入188698次。

其中无线终端类型2.4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3694次,5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115657次。4月共计下图所示:

内蒙古师范大学出口流量分析:分别为联通互联网出口、移动互联网出口、电信互联网出口、教育科研网出口、联通融合出口、移动融合出口。


内蒙古师范大学五月份各出口流量详情

五月份校园网流量出口分别为联通互联网出口、移动互联网出口、电信互联网出口、教育科研网出口、联通融合出口、移动融合出口。四月份,各出口流量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五月份出口流量最高为联通互联网出口达到10.3Gbps,五月份出口流量平均值以联通互联网出口4.7Gbps和移动互联网出口3.7Gbps流量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