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预警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3年8月校园网络服务简报

[日期:2023-09-22]

一、覆盖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校园无线网络

暑期,信息中心对赛罕校区留学生公寓(原教育宾馆)的校园网络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安装部署了智能门锁。本次校园网升级改造采用了基于WiFi6的全光以太无线网络技术,入室方式部署,具有低时延、高带宽的特点。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了楼宇综合布线、无线AP安装调试、无线网络质量测试、智能门锁安装调试等工作。2023年8月14日,正式开通留学生公寓全光无线校园网络,上线运行186个全光AP和176把智能门锁。

通过本次升级改造,将为入住学生提供高速稳定的上网环境,提升用户上网体验,通过部署智能门锁实现统一授权、统一管理、灵活管控,开启我校学生公寓门锁管理的新模式。

二、数据中心巡检维护

信息中心每日对学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巡检,旨在做好机房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时排除信息系统运行的安全隐患,在现有条件下确保数据中心机房安全运行:一是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维护,保障各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二是通过运维管理系统对校园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如有异常情况会立刻告警,确保全校各网络设备结点正常运行;三是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存储等硬件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

三、竭诚提供暖心服务

信息中心始终将为师生服务作为第一职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导向,始终坚持为各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提供精准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全心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师生上网体验,积极服务并解决问题。8月份为返校月,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服务总量共计703次,服务类型为:

四、校园网络使用情况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开学季八月份平均每天上网用户达到5312人,八月份最高上网用户达到13778人。八月份Portal接入共计189435次:有线Portal接入达到7940次,无线Portal接入119093次,MAC快速认证接入62402次。

其中无线终端类型2.4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953次,5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5531次。八月共计下图所示:

内蒙古师范大学出口流量分析:分别为联通互联网出口、移动互联网出口、电信互联网出口、教育科研网出口、联通融合出口、移动融合出口。

五、内蒙古师范大学八月份各出口流量详情

八月份校园网流量出口分别为联通互联网出口、移动互联网出口、电信互联网出口、教育科研网出口、联通融合出口、移动融合出口。八月份,各出口流量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八月份出口流量最高为联通互联网出口,达到10.3Gbps。八月份出口流量平均值以联通互联网出口1.9Gbps和移动互联网出口1.4Gbps流量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