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 正文
阅读新闻

信息中心概况

[日期:2019-01-15]

我校两个校区的区域网络通过光纤直接连接,实现了两个校区网络高速、稳定、可靠的互连互通,形成了统一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网络。两个校区的区域网络目前已形成核心交换层、楼宇汇聚层、终端用户接入层三个层次的星型结构网络拓扑结构。全网采用万兆网络技术,两个校区的两个区域网分别用两台万兆核心交换机互联,汇聚交换机与核心层采用万兆链路连接,千兆到终端用户桌面,目前万兆主干节点数量已达到70个,网络设备都支持纯IPV6 和IPv6/IPv4 双栈协议。网络设备采用著名厂商华为、H3C、锐捷、cisco等公司的网络产品,服务器主要采用的是曙光、IBM、联想、SUN、浪潮等公司的产品。校园网络具有稳定的网络交换性能、强大的网络容错能力和便捷的网络扩充能力。

我校校园网络的总出口带宽达到了10G,校内光纤150KM,裸光纤数为1380芯,有线网络覆盖率达到了100%,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70%。我校的CERNET网IP地址有320个C类地址,信息点有14200多。校园网络的交换设备达到有8000多台,服务器有100余台,终端用户计算机10000多台,校园网注册用户数48000多个,学校的WWW门户网站每天接近4万人次的访问量。

校园网已经成为学校主要的基础设施和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的核心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