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校举办“信息时代的学习革命和网络教学”报告会

[日期:2005-06-06]

3月17日、3月18日晚19:00学校网络教学开发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在生物楼报告厅举办了两场关于电子化学习的报告会,两场的主题分别为《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信息时代的学习革命》和《网络教学的意义和方法》。有5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学校网络教学开发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武俊明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的最新发展信息与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讲解了信息社会的特点,信息时代学习方式的历史演变,讲解了学习科学的新进展和大学生必须具备信息素养;结合网络中心开展的网上课堂,介绍了国内网络教学的最新动态和我校本学期开始的网络教学的发展计划、本学期网络教学的任务。网上课堂任课教师王德峰就有关网络课堂的学习方法,教学平台使用,网络课堂学习流程,复习考试等相关内容进行辅导。特别是网络课堂对于“培养大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培养信息时代的学习与生存能力,成为具有较高信息素养的终身学习者!”的重要意义。

我校的网络教学的实践从2002年开始,本学期,学校继续在网上课堂开设实用类课程《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多媒体课件制作》、《常用工具软件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