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喜报 | 我校7个本科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2-06-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物理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英语、新闻学、数字媒体艺术7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在全区参加地方赛道评选的高校中,我校本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和已获总数均列全区高校之首。

在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18个为师范类专业,占比81.8%,实现了中学所开设的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以及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课程师资培养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全覆盖。

近年来,我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围绕国家和自治区战略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