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预警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校园网络安全认证升级暨临时中断服务的通知

[日期:2018-12-24]

各单位、各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升校园网络应用水平,改善用户访问体验,学校定于12月26日22:00至次日5:00进行校园网络升级,更换核心交换机和安全认证系统,进行新旧设备割接。该时间段内,我校校园网络将临时中断服务。学校信息中心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设备割接工作,尽早恢复校园网络服务。

本次升级将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一、强制更改上网账号弱密码。升级后,所有人员上网账号原密码均将失效。全体师生上网账号初始密码将全部被重置为个人身份证号后六位,留学生上网账号初始密码将被重置为个人护照号码后六位。其中,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的统一为大写“X”,例如身份证号为15**********12345X,密码为:12345X。第一次登录时,必须在新版“校园网认证管理系统”的“自服务”中更改初始密码,否则无法登录。具体操作步骤请查看附件《上网指南》。

二、实现无线网络准入认证。凡是接入“imnu-wlan”的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后,均可访问校内资源(主页、图书馆、信息门户、各单位网站及其他校内应用系统等)并不进行计费。

三、实现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开启无线无感知认证功能后,再次接入“imnu-wlan”时无需进行再次认证,即可直接访问校内资源和互联网,让师生更便捷地使用校园无线网络。具体开启方法请查看附件《上网指南》。

请各单位、各用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请广大师生尽量提前了解《上网指南》中有关操作流程,以便不影响您的正常使用。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附件:《上网指南》

特此通知

信息中心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