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周安全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Apple操作系统越界写入漏洞和Apple WebKit越界写入漏洞的安全公告

[日期:2022-08-23]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22-0021

2022年8月21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Apple操作系统越界写入漏洞(CNVD-2022-58457,对应CVE-2022-32894)和Apple WebKit越界写入漏洞(CNVD-2022-58458,对应CVE-2022-32893)。目前苹果公司已发布更新版本修复上述漏洞,CNVD建议受影响用户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

一、漏洞情况分析

iOS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iPadOS是苹果公司基于IOS开发的移动端操作系统,Mac OS是苹果开发的运行于Macintosh系列的操作系统,WebKit是Safari和其他在iOS和iPadOS上浏览器的引擎。

2022年8月17日,苹果公司紧急发布iOS 15.6.1、iPadOS 15.6.1与macOS Monterey 12.5.1的安全更新,修复了Apple操作系统越界写入漏洞和Apple WebKit越界写入漏洞。由于iOS15和Monterey macOS边界检查不完全导致存在越界写入缺陷,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进行提权操作,以内核权限实现任意代码执行。由于WebKit边界检查不完全导致存在越界写入缺陷,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诱骗用户访问包含恶意代码的网站,从而实现任意代码执行。

CNVD对上述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运行iOS 15的设备版本<15.6.1

运行iPadOS 15的设备版本<15.6.1

运行macOS Monterey的设备版本<12.5.1

Apple Safari浏览器版本<15.6.1

以下是受影响的设备:

运行 macOS Monterey 的 Mac 设备

iPhone 6s 及后续推出的机型

iPad Pro 所有机型

iPad Air 2 及后续推出的机型

第五代 iPad 及后续机型

iPad mini 4 及后续机型

iPod Touch 第七代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苹果公司已发布更新版本修复上述漏洞,CNVD建议受影响用户立即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来源: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