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大事记 → 正文
阅读新闻

校园网大事记一(历史)

[日期:2005-08-26]

1,1999年10月成立了计算机校园网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办公室,学校党委书记杨效春、校长陈中永和副校长亚新分别担任领导小组正副组长,亲自抓此项工作。

2, 校园网从1999年底开始进行需求分析和选型论证,2000年7月开始建设。

3, 校园网基础设施的一期工程于2000年11月结束

4, 网络信息中心通过155M光缆连接到内蒙古大学中心节点,从而连通了CERNET和INTERNET。

5, 光缆主干连通了计算机楼、物理楼、化学楼、生物楼、图书馆、新建学生公寓和教育交流中心等建筑,楼内采取用超五类双绞线进行结构化布线。除此之外,学校总机还提供16条专线,供文史楼、总务楼、音乐楼、美术楼和教工宿舍等使用校内电话的用户拨123上网。

6、2000年8月学校成立了网络信息中心(隶属校长办公室)

7、 2001年1月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成为“教育部远程教育及信息技术AT&IT培训基地”

8、 2001年8月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杨东占,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外事处李栋梁副处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校园网。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杨东占处长在教育厅科技外事处李栋梁副处长

陪同下考察我校校园网建设,并听取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武俊明主任的汇报(2001.8)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杨东占处长在教育厅科技外事处李栋梁副处长

陪同下考察我校校园网建设,并听取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武俊明主任的汇报(2001.8)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杨东占处长在教育厅科技外事处李栋梁副处长

陪同下考察我校校园网建设,并听取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武俊明主任的汇报(2001.8)

 

9、2001年10月,网络信息中心成为“Micromedia(国际著名网页课件制作平面设计软件公司)授权认证培训中心”。”

10、网络信息中心于2001年10月完成“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建设规划”,12月 获国家计委批准630万元立项。

11、2001年5月11日学校召开第一次“内蒙古师范大学信息工作会议”,陈中永 校长做了题为《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努力学习 为我校的数字化建设做出贡献》的重要讲话。

12、2001年5月11日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开学,学校党委副书记特木尔主持了开班典礼。

13、2001年6 月6日学校发布《关于加强我校数字化建设的初步意见》

14、2001年12月,学校成立网络信息中心(正处级单位),下设网络运行部和 网络维护部。

15、2002年1月8日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为全校学生干部举办《了解校园网构建校园网络文化》的专题报告会

16、2002年1月 日学校召开“2001年网络信息工作会议”,请内蒙古大学的专家做了“如何办好学校主页”的报告,特木尔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17、2002年1月20 日校园网启用Eyou电子邮件系统。

18、2002年2月,校园网完成了5000米主干光纤的地下管道工程。

19、2002年3月莫斯科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参观

俄罗斯哈卡斯国立大学校长库兹明一行二人参观我校网络信息中心(2002.3.1)

 

20、由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内蒙古高校校园网建设技术研讨会暨3COM技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陈中永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教育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栋梁处长、内蒙古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建设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内蒙古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吴承勇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学院、内蒙古财经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内蒙古蒙文高等专科学校、包头师范学院、包头医学院以及3COM公司、华泽奥讯、世纪新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1、2002年5月,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附中(www.fz.imnu.edu.cn)在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登录,成为内蒙古第一所上中国教育网的中国中学。

22、2002年6月,财务查询系统在校园网开通。

23、2002年6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成人高考网上录取工作在我校进行。

24、2002年7月--9月,由我校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这是我校首次承担全自治区的网上录取工作。

25、2002年9月,由我校与赛尔网络(CERNET)合作推出的“赛尔网络个人用户业务”正式启动,“赛尔上网卡”开始在我校发行,该业务的启动可以极大地提高我校师生因特网的访问量,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学校和用户个人的上网费用。

26、2002月10月,经学校批准,我校开始在校园网上开设“网络教学试点课程”,目的是为下一步我校的网络教育和远程教育积累经验,此次开设三门课程,这三门课属通识课范畴,统一纳入到通识课学分。

27、2002年10月,涉及西部152所大学的“国家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我校的该项工程为630万元人民币,也进入到计时,按照国家项目领导小组安排,该项工程于2003年2月投入使用。

28、"国家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内蒙古高校校园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10月16日至18日在我校教育宾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