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大事记 → 正文
阅读新闻

校园网大事记二(近期)

[日期:2005-08-26]

30、鉴于“非典”疫情在呼和浩特的扩散,学校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以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校园网(IMNUNET)的运行和管理,从4月26日开始启动紧急响应计划,以保证网络的畅通、应对目前出现的紧急情况。网络信息中心在校园网主页开设了“抗击SARS专题”栏目,校园网在这段特殊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31、内蒙古师范大学二级域名imnu.cn已经于2003年6月20日正式注册生效。

32、2003年7月7日,我校和呼市网通公司共建师大新校区网络和通信设施签字仪式在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隆重举行。这次校企合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师大各校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为师大的电子图书资源共享、网络教学和自动化办公奠定了基础。在签字仪式上,葛志强总经理和陈中永校长分别代表内蒙古通信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和师大致辞,双方领导对这次合作给予很高的评价,都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双方合作史上的里程碑。

33, 从2003年11月15日8时至16曰20曰,网络中心更换了核心交换机,由两台新配的华为目前顶级的Huawei8016交换机替代了原来一台Cisco5509交换机,校园网的交换能力由原来的3.8G提升到了现在的256G,从网络中心机房到校园网内各座大楼机房的光纤传输速率由原来的100Mbps升到了1000Mbps。

34、2003年12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会议,组织部长、校长助理斯日古愣同志主持了会议,刘新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报告,各院系、各部门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网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35、经过网络信息中心和呼和浩特市网通公司的共同努力,2003年12月12日从师大网络信息中心到青年政治学院的13公里的1000Mbps光缆的高速互联已经完成,该光缆由呼和浩特市网通公司免费提供,这是目前我校校园网内距离最长的一条光缆。

2003年12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会议,组织部长、校长助理斯日古愣同志主持了会议,刘新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报告,各院系、各部门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网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36、2003年12月11日至13日由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和网络中心共同组织了为期两天半的“办公自动化、网页制作、信息安全”培训班。

37、2004年1月17日上午“华为3COM内蒙古师范大学网络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连辑副主席、华为3COM公司副总裁赵燕光、内蒙古教育网络中心主任李栋梁、呼和浩特地区各大学网络中心的主任、自治区各电信运营商、网络集成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学校领导王占荣、陈中永、初志壮、刘新华、王希明、石忠文、斯日古愣以及各院系、各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初志壮副校长主持。内蒙古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成立大会进行了报道。

38、2004年1月17日上午9:30,自治区人民政府连辑副主席冒着大雪来到我校,视察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

在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研究室办公室,连辑副主席同王占荣书记、陈中永校长、等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学校在网络建设方面的规划、经费投入,认真听取了网络中心主任武俊明关于我校信息化建设、校园网建设、发展和应用情况的汇报。随后连辑副主席视察了网络中心主控机房、培训教室。

连辑副主席在网络中心同学校领导、老师亲切交谈

工作人员在向连辑副主席一行介绍校园网的建设和应用情况

连辑副主席视察网络中心培训机房

连辑副主席视察网络中心主控机房

连辑副主席向工作人员了解设备运行状况

39、2004年3月23日至25日,天津师范大学校园网及新校区建设考察团一行5人,在副校长于新建同志的带领下来我校交流考察,交流座谈会在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研究室举行。天津师范大学的领导和来宾参观了网络信息中心主控机房、网络运行部、网络培训部和国家西部大学校园网建设办公室,到和林盛乐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40、2004年4月27日学校决定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统一规划和管理学校的网络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