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6-04-22]

4月21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智慧校园建设将是对数字校园的进一步扩展与提升,它综合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感知、社交网络、商业智能、知识管理等新兴信息技术,全面感知校园物理环境,智能识别师生群体的学习、工作情景和个体的特征,将学校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有机衔接起来,为师生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改变师生与学校资源、环境的交互方式,开展以人为本的个性化创新服务,实现学校的智慧运行,支撑学校开展智慧教育。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围绕“智慧校园建设面临的形势与必要性”、“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愿景和使命”、“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原则”、“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与任务”、 “智慧校园建设的行动计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外专家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校外专家内蒙古农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静博士、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钢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俊岚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曹立 副教授、包头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姚秀山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黄铁睁副教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生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赛罕后勤集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静博士主持,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校长助理、傅荣博士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1、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2、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校长助理、傅荣博士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3、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汇报规划起草情况

4、校外专家审阅规划

5、网信办成员审阅规划

6-内蒙古农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静博士主持会议

7-内蒙古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高俊岚教授发言

8-包头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姚秀山教授发言

9-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钢教授发言

10-内蒙古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黄铁睁副教授发言

11-内蒙古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曹立副教授发言

12、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民发言

13、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郭明华发言

13、学生处处长斯钦发言

14、人事处副处长斯钦发言

15、研究院院长张玉柱发言

16、教务处副处长韩巍发言

17、赛罕后勤集团书记崔全山发言

18、科技处邬友发言

19、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会场

20、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