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张海峰副校长参加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端论坛

[日期:2016-12-27]

12月23日至24日,2016年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端论坛暨融合﹒创新﹒引领—开启高等教育智慧化大数据之路研讨会分别在内蒙古医科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承办。自治区高校分管信息化建设的10位校领导及50位网络中心主任、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和网络信息中心武俊明、斯琴图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海峰副校长做了题为《打好基础,深度融合,提升实力---迎接“十三五”信息化的挑战》的报告。张校长从信息化的形势与任务、师大信息化建设实践、“十三五”信息化指导思想四、“十三五”信息化工作目标、“十三五”主要任务、条件与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十三五”信息化进行了讲解。

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在23日上午举行的2016年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端论坛上讲话,要求:高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究信息化、大数据在高等教育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的领导力,加快大数据的开放和应用,加强大数据的安全。

论坛上,为落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战略,在自治区教育厅的主持下,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倡导,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校长共同签署了《内蒙古高校发展大数据共同宣言》。宣言包括:一、大数据是共同的资源;二、高校数据开放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行动;三、加强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四、加强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安全;五、大数据技术创新是教育科研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六、大数据在教育科研领域的深化应用和融合创新将为我们创造更大的价值。张海峰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宣言上签了字。

大会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理事长、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主持。签字仪式之后,参会代表围绕“微校园”和“大数据”进行了研讨。武俊明主任做了题为《高校大数据的冷思考》的专题报告。

教育厅张亚民副厅长讲话

武俊明主任主持会议

武俊明主任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