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校园网漫游服务

[日期:2018-01-12]

网络信息中心讯为了给我校赴国内外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访学人员提供上网条件,提升我校访学人员外出交流接入访问学校校园网的便利性,同时为国内外来我校访学人员提供使用我校无线校园网的条件,我校开通了eduroam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为各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已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千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所在学校、单位如果已经加入eduroam,他们将非常方便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详见:http://www.eduroam.edu.cn。

我校于2017年6月8日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师生在全球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免费接入互联网,登录时使用校园上网账号,用户名的格式为“校园上网账号@imnu.edu.cn”,例如:20170000@imnu.edu.cn。该服务适用于到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机构访问、交流的学校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

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也为到来校访学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

需要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师生可到网络信息中心登记。技术支持电话:439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