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校园无线网正式向全校师生开发放

[日期:2017-06-29]

无线校园网络的建设浪潮在全球蔓延,我国的无线校园网络建设步伐也紧跟着技术的发展。我校自2016年开始建设我校的校园无线网络,经过一年的设计、施工、调试和测试,从2017年6月开始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

无线校园网以其灵活布设、高带宽和无线接入的优势,可以突破有线网络节点限制、实现多人同时上网的问题,大大地增加了校园网络信息点,拓宽了有线校园网络的应用空间,方便在校师生获取信息,为在校师生通信的移动化、个人化和多媒体应用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手段。校园无线网络环境的引入,师生可以在无线区域漫游使用,从办公区到教学楼、从图书馆到宿舍都可以实现移动漫游连接互联网。未来的无线网还是大数据和智慧校园的应用平台,可以将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带入一个崭新的天地。目前,我校无线网的AP数达到了5000个,达到了70%的校园覆盖,是目前自治区最大的一个无线校园网,用户体验非常好。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熟悉和使用校园无线网,以下就校园无线网的技术、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一、 无线技术参数

1. 使用瘦AP+AC(无线控制器),本地转发模式,支持无缝漫游;

2. 瘦AP遵从802.11n和802.11ac协议标准,向下兼容802.11a/b/g;

3. 瘦AP同时支持2.4GHz和5GHz工作频段;

4. 瘦AP最高物理传输速率分别支持300Mbps(802.11n)和867Mbps(802.11ac);

5. 学校无线网络的信号名称为,SSID-“imnu-wlan”。

二、 无线网络覆盖范围

1. 第一期

赛罕校区:图书馆、田家炳楼、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学生公寓3号楼、候车室。

盛乐校区:图书馆、行知楼、单身公寓、候车室、学生公寓东1号楼、学生公寓东5号楼、群鸿学生餐厅。

2. 第二期

赛罕校区:逸夫楼、学生公寓2号楼。

盛乐校区:学院楼。

3. 第三期

赛罕校区:学生公寓1、4、5、6、7、8、10、生物楼、行政楼、校医院、配电室、保卫处、新体育馆、团委、学生食堂、文史楼。

盛乐校区:学生公寓东2、3、4、6、7、社会化管理学生公寓1、2、3、4、5、6、7、8、9、10、美术楼。

三、 无线网络使用方法

1. 搜索信号:打开设备的无线网络设置,搜索并连接“imnu-wlan”无线信号,信号成功连接之后登录。如下图1和图2:

图1 图2

2. 登陆方法:“imnu-wlan”信号成功连接之后,大部分手机会自动弹出登陆页面,如下图3,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点击登陆按钮,网页会弹出如下图4的界面,即为登陆成功可以上网。

图3 图4

**注意:若未能自动弹出登陆界面,则在“imnu-wlan”信号成功连接之后,打开手机(笔记本、平板)浏览器访问任何网站,即可自动弹出登陆界面。

四、 使用无线网络注意事项

1. 无线网络用户入网后应该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规和条例的规定,遵守有关内蒙古师范大学上网管理制度和条例,妥善保管上网账号和密码,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不发布、不转发有害、不良的网络信息。

2. 爱护教室、办公室、寝室内的瘦AP,不得私自插拔AP的网线,不得擅自拆卸瘦AP。瘦AP只能在AC(无线控制器)的支持下才能正常工作,如果发现网络故障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赛罕校区电话:4392011,盛乐校区电话:73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