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黄雅丽率队赴上海、杭州考察

[日期:2019-12-20]

近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率队先后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部和杭州新华三集团总部进行考察。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2月1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部,浦发银行副总裁谢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并围绕“智慧校园”理念、“智慧校园”建设的校企合作方式、浦发银行“校企共建智慧校园”的成功先例、取得的成果与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黄雅丽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在过去的数字校园建设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学校在信息化应用水平、资金投入等方面均落后于发达地区。学校十分重视信息化发展,希望通过借助企业的资源和资金优势,探索一条合作共赢的“校企共建智慧校园”新路子。

12月1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杭州新华三集团总部。杭州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付强会见了考察组一行。新华三集团教育事业部负责人做了题为《创新发展与智慧高校》的主题汇报,重点就新华三集团在“智慧校园”方面的布局及软硬件解决能力做了阐述。

座谈中,黄雅丽表示,新华三集团是国内科研实力十分强大的企业,汇报中所述的智慧校园理念、愿景与校方不谋而合,十分高兴能看到一些想法已经由企业落地实现并产生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希望企业能够发挥长处,整合力量,制订出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及特色的个性化“智慧校园”建设方案。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华三集团物联网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