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预警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防范英特尔处理器高危漏洞风险的通知

[日期:2018-01-08]

各单位:

近期因特尔处理器出现了严重漏洞,漏洞名称叫Meltdown(熔毁)和Spectre(幽灵),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个漏洞窃取计算机系统上的各种信息。

目前各系统厂家开始针对这个漏洞发布了补丁程序。校园网络用户请尽快升级自己的计算机系统,安装相应的系统补丁来防范漏洞攻击。

(1) 使用各种windows系统的用户打开系统自动更新功能后系统会自动升级,系统一定要更新到2018年1月份的补丁。(Windows10 系统1月5日已发布相关补丁,win7和win8等近期发布)。

(2) 有自主服务器的各单位及时升级系统,1月12日之前系统更新情况书面形式反馈到网络中心。

(3) Windows系列系统也可以用cpuleak_scan(点击下载)工具检测修复。

(4) 网络信息中心将根据最新动态陆续发布更新信息,请用户关注。

网络信息中心

2018.1.8

详细情况请参考http://www.ccert.edu.cn/archives/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