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 → 正文
阅读新闻

校园卡办理指南

[日期:2012-08-21]

根据我校校园卡使用的实际情况,为方便我校师生及其他用户办理校园卡,特编写本办理指南。

一、正式卡(包括教师卡和学生卡)

1.办理对象:

(1)学校人事处在编正式教职工。

(2)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科生。

(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4)经国际交流学院确认的留学生。

2.办理流程:

(1)教职工集中办理教师卡,应由人事处提供教职工信息门户号(工号,即唯一索引码)、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所在部门、照片等基本数据,校园卡管理中心将相关数据统一整理,集中办卡。

(2)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卡,应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学院提供学号(唯一索引码)、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院系班级、照片等数据,校园卡管理中心将相关数据统一整理,集中办卡。

(3)未能集中办卡人员(教职工或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院系开具的身份证明、2寸白底电子照片(以工号、学号命名),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单独办理。

(4)领取卡片后,持卡人必须仔细检查校园卡面印刷的照片、姓名、卡号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及时更正。

二、临时卡

1.办理对象:

(1)学校大集体工作人员。

(2)校聘合同制工作人员、各院系自行聘用的工作人员。

(3)后勤集团自行聘用工作人员。

(4)教职工家属。

(5)短期来校培训、交流等人员。

(6)各学院在职研究生。

(7)各学院函授等继续教育学生。

(8)其他在我校学习、生活需要办理临时卡的人员。

2.办理流程:

(1)学校大集体工作人员;校聘合同制工作人员、各院系自行聘用的工作人员;后勤集团自行聘用工作人员:

此类工作人员由所在单位下载并统一填写《临时卡办理申请表(团体)》→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交送校园卡管理中心,可申请办理临时卡。

注:如有特殊情况,也可以由本人下载并填写《临时卡办理申请表(个人)》→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交送校园卡管理中心。

(2)教职工家属:由教职工本人申请,持本人及家属有效证件,以及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本、结婚证等),办理临时卡。

(3)短期来校培训、交流等人员;各学院在职研究生;各学院函授等继续教育学生:

由此类人员所在单位下载并统一填写《临时卡办理申请表(团体)》→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交送校园卡管理中心,可申请办理临时卡。

(4)校园卡管理中心不受理零星办卡业务。校园卡使用期限按照学制设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一个月提出办卡申请及数量,以便提前向制卡厂定制卡片,确保各单位、各部门的需求。

三、注意事项

1.每位师生只能拥有一张校园卡。首张校园卡免费提供,如丢失或人为损坏补办新卡,需交纳工本费,所以请妥善保管,避免造成损失。

2.校园卡内不要一次性大额充值。

3.校园卡内写有身份信息,请妥善保管,并且只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可转借、出租、外售,以免造成经济纠纷或经济损失,给使用及管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卡片丢失后,请立即挂失。圈存机、校园一卡通网站和电话语音查询系统均可完成自助挂失。

5.校园卡实现了一卡多用,为避免损坏,最好配备卡套。

6.校园卡为智能CPU卡,内置电路芯片,严禁将校园卡放置在高温环境下,避免卡片老化、芯片损坏;严禁将校园卡进行扭曲、弯折、打洞,避免感应天线断路、卡片报废;严禁将校园卡浸泡水中,避免卡片分化脱落、卡片报废。

温馨提示:

校园卡管理中心地址: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南侧

盛乐校区院系楼A区二楼右侧

校园卡管理中心咨询电话:151480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