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预警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3年3月校园网络服务简报

[日期:2023-04-12]

一、楼宇5G室分系统建设

持续建设“光速师大”,与中国铁塔呼和浩特分公司全力推进5G楼宇覆盖建设工作。目前,两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基本完成5G信号全覆盖,并对移动、联通5G室分系统的通信设备进行了升级和规范部署。

 

运营商通信设备规范部署前后对比图

二、数据中心巡检维护

信息中心每日对学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巡检,旨在做好机房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时排除信息系统运行的安全隐患,在现有条件下确保数据中心机房安全运行:一是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维护,保障各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二是通过运维管理系统对校园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如有异常情况会立刻告警,确保全校各网络设备结点正常运行;三是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存储等硬件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

三、解决疑难故障情况

信息中心始终将服务作为部门第一职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始终突出服务导向,坚持为各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提供精准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全心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学校师生上网体验,信息中心积极服务并解决问题。三月份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服务总量共计733次,服务类型为:

四、校园网络使用情况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开学季三月份平均每天上网用户达到13951次,三月份最高上网用户达到14827次。三月份在线设备类型接入情况为:有线protal接入达到11963次,无线protal接入367474次,mac快速认证接入190358次。

其中无线终端类型2.4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3704次,5G频段平均每日在线18482次。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网出口包括联通互联网出口、移动互联网出口、电信互联网出口、教育科研网出口、联通融合出口、移动融合出口。

三月份各出口流量详情如下:

三月份出口流量最高为移动互联网出口达到10.5Gbps,三月份出口流量平均值以联通互联网出口5.2Gbps和移动互联网出口4.1Gbps流量为主。